天津大学为16个受洪涝灾害省份学生开通专属“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4 16:05:55
分享

建工学院江苏籍1名学生家人受到轻伤;20户学生家庭的房屋出现了倒塌和部分倒塌;52户学生家庭因为房屋被淹导致房屋受损;64户学生家庭因为雨水、洪水、台风、冰雹等导致农作物绝产……在天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这个数字随着今年暑假各地灾情的进展,每天都在变化。变化的数字背后,是辅导员老师们每天与灾区学生的密切沟通。

今年夏季,我国16个省市受到洪涝灾害。为了保障学生入学后的生活,天津大学在不断与受灾生源地学生保持联系沟通的同时,制定了为受灾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和学费减免的措施。

据统计,截至8月3日,16个受灾省份共有178户天大学生家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天津大学将开辟专门的服务窗口为灾区学生提供原则上不超过1500元(学生2个月的生活费)的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学生可以在报到注册期间现场申请,也可以通过网上渠道申请,有特殊困难的还可以通过学院进行申请。对于受灾特别严重的家庭,学校将进行学费减免。

与此同时,天津大学还承诺,受灾学生在申请过程中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天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平台留言,工作人员会在24小时内予以回复,而临时困难补助的申请结果也将在该平台进行公布。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