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辽台两地大学生暑期研习营”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4 13:29:26
分享

8月3日,““2016年辽台两地大学生暑期研习营””在沈阳师范大学开营。

“2016年辽台两地大学生暑期研习营”开营

为期7天的研习营活动期间,台湾新竹教育大学19名学生及台湾高校教师10人将与来自全国的高校研究生共同开展体验工作坊交流活动和辽宁省内文化考查活动。

体验工作坊活动即两岸研究生共同进入附设在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的“辽宁省实验教育示范中心--儿童教育实验实训中心”,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实践操作活动,具体包括陶艺、剪纸、沙画、绳编、玩教具制作、书画等工作坊,由专业教师引领,促进海峡两岸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同。

据介绍,研习营活动期间来自台湾新竹教育大学陈惠邦校长等一行5人,台湾政治大学冯朝霖教授等一行5人,共计10位学者就“儿童戏剧教育”和“台湾教育改革实验探索—另类教育”两个主题开设工作坊。来自全国的高校研究生和教师共计70余人参与到两个工作坊中。

此次活动将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帮助教师及研究生了解海内外教育学科研究的前沿问题及最新实践热点问题,开展教与学的互动,对于推进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促进教育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