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首次停产检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4 13:14:06
分享

记者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8月1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迎来全面投产后首次检修。

龙王庙组气藏地跨四川省、重庆市,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4403.83亿立方米,是迄今为止我国发现的单体规模最大的海相碳酸盐岩整装气藏。该气藏于2012年9月试采,2015年10月全面投产,年产能达110亿立方米。截至8月2日,该气藏已累产天然气144.2亿立方米。

此次检修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完善开发配套工艺,确保龙王庙组气藏安全、科学、高效、平稳地运行。检修预计11月14日结束,期间将完成7列净化装置检维修、覆盖39口单井和6座集气站的内部集输系统检维修,以及14口井动态监测等多项作业。

此次检修打破全停全修的惯例,采取分装置、分阶段、不全面停产的方式检修,确保检修期间川渝地区工业及民用气不受影响。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