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各项目进程加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4 12:22:20
分享

今年是石河子国家高新区项目建设年,高新区多措并举抓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强劲增长势头,各项项目进程加快,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迈出扎实一步。

8月3日,记者在位于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内的兵团残疾人康复中心看到,经过工人师傅们近一年的辛苦努力,项目整体进度已经完成80%,目前,工人正在大面积安装外墙一体板。

兵团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辽疆康复医院和高新区医院三位一体的工程项目分两期进行,总规划面积151亩。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包括康复中心、运营中心和行政中心,项目从去2015年8月1号正式破土动工,进展顺利,进入到后期装修工作,预计今年9月底交付使用,年底完成设备安装工作。该项目建成投运后,不仅能为兵团范围内的残疾人提供全方位的康复救助服务,而且还可以辐射到自治区、省外残疾人,为他们提供康复医疗服务。

“现在工程室内部分,地板砖已经完成90%,安装方面,水暖和消防基本上完成,预计工程大约在8月底能大面积的施工完成,九月底可以达到竣工验收的条件。” 石河子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肖林介绍说。

同样作为师市和石河子国家高新区重点工程的天富养老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同样也是人头攒动,到处是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该项目和全国著名养老连锁机构合作,将和辽疆康复医院共同组成八师民生福利园区,打破固有的养老模式,创建一种医养结合以及度假养老的新模式。项目全部建成后,可以入住2800位老人在这里安度晚年。

天富养老产业园项目筹建处负责人何赟煊说:“老人入住了我们的机构以后,冬天的时候老人可以选择去三亚,夏天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去辽宁,在全国有8个点,你是可以选择去哪里养老的。养老是为了让老人有一个快乐健康的晚年,包括将来身体不好时,我们依然提供养老服务,这是为60岁以后老人一个全过程的呵护。通过这一系列服务,我们会让老年人在晚年感受到社会对他的关爱以及让他们觉得为兵团做这一辈子贡献是有价值的。”

据了解,进入8月以来,石河子高新区新建、续建项目进展顺利。目前,高新区科技创业园、石河子党校、石河子传媒大厦等10多个项目带排工期,加紧赶工期。

今年,高新区将重点开工建设节能环保、航空、信息互联网、大学科技“四个园区,全长7.5公里的石河子景观带即将动工,建设完石河子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和“一个空间”,规划筹建生命健康产业园,新区打造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大学生产业园、信息互联网产业园将引进国内先进的管理团队进行运营。

石河子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焦孟良说:“石河子高新区前期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形成七通一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从年初冬闲变冬忙,加快项目前期手续的跟踪和办理,截止到目前高新区今年计划和已建项目共计41个,已开工24个项目,待开工项目17个。城市管网、绿化、基础设施配套等民生项目全线开工,基本形成了塔吊林立、焊花四溅的开工场面,高新区力争完成师市下达100亿元的目标。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