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将打造12条运输大通道 从南平出发的有2条

作者:朱玲 来源:闽北日报
2016-08-04 08:51:27
分享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已出炉,到2020年,全省将有12条服务全国的放射性综合运输大通道,从南平出发的就有2条。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投入7500亿元打造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的升级版。根据《规划》,到2020年基本形成12条放射性服务全国的综合运输大通道。这12条综合运输大通道中,从南平出发的就有2条,分别是南(平)三(明)龙(岩)—浙江杭州,南(平)三(明)龙(岩)—广东广州。

其余10条综合运输大通道分别是:福州—黑河、福州—平潭—台北、福州—二连浩特、福州—喀什、泉州莆田—台中、湄洲湾—拉萨、厦门—防城港、厦门—昆明、厦门—高雄、厦门—霍尔果斯。

据了解,南三龙铁路(南平—三明—龙岩)于2017年建成通车,建成后,我省铁路线将基本形成厦门—龙岩—三明—南平—福州—莆田—泉州—厦门这样的环线,闽北和闽西地区将进一步拉近距离。宁德至南平铁路、吉武温铁路(吉安至武夷山至温州)等多条铁路也计划在“十三五”正式开工建设。(朱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