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全面检查E-CIQ主干系统上线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4 08:29:02
分享

随着E-CIQ主干系统在厦门检验检疫局上线试运行时间的步步临近,7月29日上午,东渡检验检疫局专项工作小组逐一科室检查落实上线准备工作,检查组详细检查了解各科室局端客户端软件安装情况及工作人员对培训环境的运行测试、熟悉情况,并到代理报检单位(外代报关行)实地了解企业端申报准备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全局人员(含编外员工)的在用台式电脑都已安装系统软件,经过培训,大家都能上线熟悉各功能模块的应用操作,做到全员覆盖、不留死角;企业端申报准备工作也已较好地组织实施,主干系统上线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在东渡局辖区全面有序开展。

检查组要求各科室:一要扎实做好上线试运行工作,在CIQ2000和E-CIQ主干双系统运行阶段,要做好主干系统业务数据测试、演练、验证工作,并在主干系统中完成全流程操作;二要密切联系各业务管理处,进一步明确业务规则及要求,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切实做得“货物不断、业务不乱、港口不积压”;三要做好演练过程中问题的收集、解答、上报和处理工作,做好企业的宣传与解释,科室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骨干要充分发挥业务支持作用,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