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校友方黎平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4 08:20:03
分享

日前,天津大学校友方黎平当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ellow,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

加拿大工程院是加拿大国家学院理事会(Council of Canada Academies)的三个成员之一,是国际工程与技术学院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Academies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ical Sciences,CAETS)的会员,与世界各地类似著名机构有密切联系。该院院士由现任院士表决举出,作为国家智囊团为国家层面课题立项、评审和研究提供权威意见,旨在表彰入选者在学术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代表对于加拿大工程领域中最高成就的认可。

方黎平,1982 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电力及自动化系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分别于1985年5月和1989年5月在滑铁卢大学系统设计工程系获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是加拿大瑞尔森大学机械和工业工程系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系统设计工程系兼职教授;现任瑞尔森大学工程和建筑学院副院长,对瑞尔森大学的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学科的建设作出了贡献。他是加拿大工程研究院会士,加拿大机械工程学会会士,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工程师。

方黎平长期从事管理工程、工业工程、系统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论文集发表论文140余篇;曾获得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系统、人和控制论学会杰出贡献奖”、“系统、人和控制论学会会刊最佳编委奖”,瑞尔森大学Errol Aspevig 杰出学术领导奖、杰出学者奖等奖励。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