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山西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3 14:32:02
分享

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营3日在山西省外侨办开营,来自德国、比利时、西班牙、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84名华裔青少年将在未来10天内,深度感知山西文化。

这是山西省外侨办承办的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寻根之旅”夏令营,此行,海外华裔青少年的行程贯穿了山西从北到南的佛教文化、晋商文化和根祖文化,囊括了山西的三大世界文化遗产,行程跨度近700多公里。

10天的行程中,营员们将途径五台山、悬空寺、云冈石窟、平遥古城、洪洞大槐树、壶口瀑布、晋国博物馆、东湖醋园等历史古迹。除此之外,营员们还将学习中国武术、舞蹈、音乐、书法、国画、手工及历史文化课程。

12岁的张汉琳在来之前就做足了功课,她查阅了很多有关山西历史文化的书籍,此行她最感兴趣的是晋国博物馆。“我妈妈是从事考古工作的,所以从小耳濡目染,对中国历史很感兴趣,也很想亲眼看一看几千年前的文物和遗迹。”

德国斯图加特汉语学校老师蔡克健介绍说,这是该校第六次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也是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届。短短两周时间,报名人数就已饱和,家长们对于让孩子回到祖籍国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非常之高。

蔡克健说,虽然这些孩子大多都生在德国、长在德国,但依然会有很多机会接触中国文化,毕竟中国是这些华裔孩子的根。“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让这些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回去讲给他们的父母听。”

山西省外侨办副主任田亦军介绍说,近年来,山西省外侨办多次举办海外华文教育活动,选派华文教师赴海外任教、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海外营、海外华文教育机构杰出人士、华校校董“华夏行”等,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记者 胡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