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Ab众创空间跻身首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13:46:29
分享

日前,科技部印发《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指引》并公布首批17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由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建设运营的“分子医学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TjAb众创空间)”成功入围,这也是天津市唯一入选的众创空间。

专业化众创空间是聚焦细分产业领域,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为宗旨的重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做好专业化众创空间的示范,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科技部开展了首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遴选工作。按照坚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坚持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坚持服务和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原则,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首批17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进行示范。

根据科技部印发的《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指引》要求,专业化众创空间具有以下四方面突出特征,包括拥有创新源头,资源共享基础好、水平高,产业整合能力强,孵化服务质量高。作为天津市首家生物医药类众创空间,TjAb众创空间依托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这一拥有强大产业链和创新链资源整合能力的主体,专注于培育体外诊断、医疗器械、移动健康和保健食品等领域的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自2015年7月正式运营以来已成功吸引39支创业团队入驻,且已建立“一站式”孵化服务体系,打造了“创业导师+投资人”模式,构筑了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并深入推进了国际创新创业合作。(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