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三届年会在郑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11:22:07
分享

时值“第四届(郑州)街舞国际WDG大赛之际,来自全国25个街舞联盟以及各级理事单位的代表600多人,及有关的专家和领导,共同参加2016年8月2日— 4日举行的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三届工作年会,共同商讨中国街舞的发展大计。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姜昆,以及郑州市金水区区长魏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在开幕式上发表充满热情和期望的讲话,勉励热爱街舞艺术的年轻人不懈努力、不断学习,追求街舞艺术新境界。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夏锐回顾了中国街舞砥砺前行、不断进取的历程。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西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规模更宏大、内容更丰富、影响更广泛。在全国开设12个分赛区,报名人数超过20000多人,现场观众人数超过10万余人次。大赛邀请到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世界顶级街舞裁判、嘉宾,竭力打造街舞顶级赛事,提升国际化水准。

金水区区委副书记李晓雷介绍说,目前,中国郑州街舞大赛还处于品牌培育发展阶段,我们将以打造全国街舞中心为目标,突出引导激励原创街舞作品创作,发现培养中高级街舞人才,致力打造融表演、教学、论坛为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链。

据悉,从2015年6月湖北街舞联盟成立以来,广东、吉林、浙江、福建、江西、山顶等地区纷纷行动,到今年7月内蒙古街舞联盟成立,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在全国成立的省级联盟已经达到25个。

与此同时,各省市自治区的83个理事单位和500余个会员单位也迅速加入,从而形成了一个既网络全国、规范有序的中国街舞组织架构,为全面推进中国街舞的快速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通过举办系列化、规范化、普及性强的街舞活动、专业赛事近百场,辐射全国34个省,使600余个城市参与其中。

其中,WDG(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第一、二、三、四届)、徐州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第五、六届)、第十届KOD国际街舞大赛、广州嘻哈潮流文化节(第三、四届)、中美武林对抗赛、2014腾讯QQ炫舞大赛、2015腾讯NI炫舞大赛全国总决赛、2014(深圳)红牛杯国际街舞挑战赛、2015兰州红牛街舞挑战赛、 2015“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街舞大赛”、2016“REALLIFE嘻哈文化潮流文化节”、蛇口再出发演舞会等,已经具有强大影响力,成为世界瞩目的重要街舞赛事。

在本次年会期间,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与蜜丘琳将联合举办主题为“为艺为商,街舞四方”的“第一届CHUC产业高峰论坛”,中共金水区委副书记李晓雷致欢迎词,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文化部公共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卜希霆, china Music Limited(CMV)首席执行官孙明章,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指导、著名舞蹈家、国家一级编导、CCTV电视舞蹈大赛、“荷花杯”评委夏广兴,百度百付宝CEO章政华,以及浙江安泰集团董事长钱安华,米多娱乐CEO李朕,中国嘻哈教育集团校长兼教学副总\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普及教材主编吕龙等将在论坛发言。

街舞委员会所属的专业研讨工作会议也将分组进行,同时展开jazz教材编写以及教学方式的研讨、Urban Dance (流行舞)教材的编写以及教学方式的研讨、幼儿、少儿的教材编写以及教学方式的研讨。另外,此外,还安排了富有中国特色的街舞服装新品发布会,以及组织观摩第四届WDG总决赛等活动,使与会的专家、领导和各地代表,能够更多地感受中国街舞全面、快速发展的整体情况。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