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在法国设立商务代表处

作者:刘怡斌 来源:红网
2016-08-03 10:24:00
分享

湖南省在法国设立商务代表处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右)为代表处授牌。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怡斌)8月2日,湖南省驻法国商务代表处正式成立,聘任法国湖南商会会长文菲博士出任代表处第一任首席代表。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为代表处授牌。

驻法国商务代表处是湖南在欧洲设立的第一个商务代表处,以法国巴黎为中心,辐射法国及西班牙、比利时、瑞士、荷兰、卢森堡等西欧国家,开拓并夯实湖南与上述各国政府、行业联盟的合作,搭建企业间深入交流的平台,建立高层及政府部门间的定期交流互访,以贸易带动投资,以投资加深合作,深度拓展欧洲市场。

驻法商代处将发挥“窗口、协调、桥梁、服务”的作用,为湖南“走出去”“引进来”提供服务,推动湖南外贸、外资、外经“三外”联动的发展。

湖南已经有不少领军企业落户欧洲,还有更多的优秀企业跃跃欲试。驻法代表处将为湖南已经“走出去”的企业提供全面服务。远大集团、华天集团、金旺铋业、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已经在欧洲占有一定市场,代表处将为其提供政策、法律、渠道等方面的服务。同时,驻法代表处为准备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有力的服务与支持,引导、帮助他们选好市场与项目,促进湖南企业提高国际化管理能力,提高湖南优秀企业的国际知名度,帮助湖南已经上市和准备上市的企业登陆欧洲股票交易所。

此外,代表处将继续“引进来”世界级的优质品牌。目前,法国顶级巧克力艺术沙龙已经签约步步高梅溪湖新天地;法国顶级房车Pilote与长丰集团的合作即将进入实质性谈判;“法国时装周”“法国名品购物节”“法国万喜环保”“西班牙名品博览会”等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代表处同时还在开拓湖南与西班牙在农业、食品、汽车及旅游等领域的广泛合作。8月1日,西班牙加利西亚商务代表团完满结束了在湖南为期一周的商务及旅游考察。本次考察为湖南与西班牙加利西亚自治区友好关系的建立以及商务合作的确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湖南与西班牙地方政府的合作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