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在三明成功上线运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10:04:09
分享

记者从三明检验检疫局获悉,8月2日上午,三明市丰润化工有限公司出口的一批二氧化硅,经审单受理、分单施检等业务环节,于9点40分出具通关单放行,成为三明首批通过中国电子检验检疫(e-CIQ)主干系统办理并放行的货物。当天,三明检验检疫局通过e-CIQ主干系统共受理5批出境货物,出具通关单5份、无纸化通关5批,e-CIQ主干系统在三明成功上线运行。

e-CIQ主干系统在三明上线运行,标志着三明开启“互联网+质检”模式,三明外贸再上发展“快车道”。按照质检总局部署,三明检验检疫局是全国第二批上线运行e-CIQ主干系统的检验检疫机构,今年10月将推广到全国检验检疫机构上线运行。届时,所有进出口企业、贸易商可在全国任何地区选择报检、通关,出口货物经过产地检验检疫后,口岸不再进行二次查验;进口货物到达口岸后,可直接运往使用地再行查验,避免重复检验检疫,这不仅将为贸易各方大大减少费用、节约时间,更为促进我国外贸稳增长注入新活力。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