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局帮促诏安富硒青梅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09:03:36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7月,“中国青梅之乡”、“中国海峡硒都”诏安县共出口青梅制品7481.7吨、2837.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0.9%和22.2%。

福建检验检疫部局推出五条举措帮扶青梅产业转型升级,促出口增效:一是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与诏安县政府合力推广“公司+农业合作+基地+标准化”现代农业生产加工组织形式,打造高效管理体系。二是加强出口基地用药监管,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产品溯源制度,有效保障产品质量。三是打好“富硒健康牌”,发挥诏安县“中国海峡硒都”资源优势,与诏安县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富硒食品检测中心,提升“富硒”品牌形象。四是大力推广进出口产品“同线同质同标”,提升出口企业内销竞争力,推出“瑞梅”、“悦美人”等多个内销品牌,实现内外销两条腿走路。五是帮助企业积极收集目标市场技术标准,改进生产工艺,成功开拓东南亚、中国香港等市场,改过去依赖日本单一市场的局面。(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