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两家出口水产品龙头企业通过美国FDA官方检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08:53:54
分享

26日-29日,美国FDA派出官方检查组对位于宁德市的容海水产有限公司和位于漳州市的中港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官方检查。在两家企业的检查反馈会上,美国FDA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Rom Robertson当场宣布企业通过美国FDA官方检查。容海公司和中港公司年出口额均超过1亿美元,是全省水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遍及东南亚、美国、港台、韩国、非洲、南美洲等地。

据悉,美方官员重点审查了良好生产操作规范(GMP)、HACCP体系关键控制点、良好卫生操作(SSOP)体系等,内容覆盖了原料控制、生产过程、卫生管理、设备设施、仓储运输、食品标签等方面,还与企业和检验检疫部门代表就食品安全监管进行了友好的沟通和交流。中港公司表示,这次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帮助下成功通过美国官方检查,可以说是为企业开拓美国市场打开了“绿灯”。

自获悉两家企业被美国FDA列入2016年检查名单开始,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抽调专家组成帮扶小组,开展模拟演练,指导企业完善HACCP管理体系,做好迎检准备。检查企业派出代表全程陪同美国FDA检查组,介绍官方监管体系,开展业务沟通交流,增加双方互信,做好美方检查组与受检企业的“润滑剂”,取得良好的效果。(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