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08:44:17
分享

8月1日,2016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隆重开幕。

本届合唱节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合唱协会、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文广局承办,以“欢乐沈阳唱响幸福”为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等8支国外合唱团队,国内各省(市)的15支优秀合唱团队,以及沈阳的26支合唱团队,近3000名演员参赛。

据介绍,这些国外团队实力强劲,均多次获得各项国际大奖,他们将用美妙的歌声为沈城观众展示世界一流的合唱艺术。此外,活动期间,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艺术团、哈萨克斯坦国立拜卡达莫夫合唱团、莫斯科欢乐合唱团分别走进了沈河区文化馆剧场、铁西区文化馆剧场、沈阳大学音乐厅与沈阳市民和大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近年来,在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下,沈阳的合唱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市已有注册合唱团队1343支,合唱爱好者达30万人,每年演出5000余场,累计观众达200万人次,形成了百万市民放声唱,沈城无处不飞歌的喜人景象。(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