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4号线(奥运专线)地铁车辆八月一日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08:44:06
分享

巴西里约4号线(奥运专线)地铁车辆八月一日正式投入运营

8月1日,巴西里约4号线(奥运专线)地铁车辆纪念性的迎来它的第一批客人,开始正式投入运营。4天后,举世瞩目的第三十一届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及残奥会将在里约拉开大幕,开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在境外服务奥运会的历史。

备受各界关注的巴西里约地铁4号线, 这条连接里约市区和奥运会主场馆所的巴哈奥林匹克公园的地铁已于7月30日正式竣工通车,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成为第一批乘客,并为地铁列车揭幕。这条线路每天可以运送人员超过30万人次,使从里约市区到奥运核心区的用时缩短半小时左右。8月1日至4日所有与奥运相关的工作人员、记者、官员等持证件可以乘坐4号线地铁,5日以后持有奥运门票的观众可以乘车。奥运会和残奥会全部结束后对所有公众开放。至此,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已经成功履行合同规定的交付、现场整备和调试验收工作,全部车辆顺利投入运营使用。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自2009年进入巴西市场以来,累计向巴西里约提供604辆轨道车辆,承担了里约市60%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能,“中国制造”的轨道车辆将成为里约奥运非常重要的一笔遗产,使长期困扰里约这座山海之都的交通拥堵问题得到大大缓解。

本届奥运会是继“2014年世界杯”以后,公司车辆再次面临的“大考”,相比世界杯保障期间,本次奥运会运营车辆增加了85列,运营线路、检修段场和重要车站也增加了10余个。

应里约交通厅厅长洛德利格·维埃拉邀请,公司海外业务部工作小组在巴西奥运会前赴巴西开展工作,期间与新任里约州交通厅厅长和巴西EMU项目和地铁项目高层领导会见,积极推进奥运期间售后保障准备工作的兑现情况,增强业主对我公司信任,共同维护里约公共交通形象。

此外,工作小组还与巴西里约地铁4号线项目总监佩德罗·奥古斯托先生一同试乘了奥运专线---巴西里约地铁4号线。为里约地铁4号线的开通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巴西里约4号线(奥运专线)地铁车辆八月一日正式投入运营
 
巴西里约4号线(奥运专线)地铁车辆八月一日正式投入运营

工作小组还拜访了中国驻巴西里约使馆总领事和商务参赞。公司的奥运保障计划和在巴西轨道行业的市场规划得到了宋扬总领事的高度认可,并对我们在巴西奥运会的维保工作寄予厚望。 

巴西里约4号线(奥运专线)地铁车辆八月一日正式投入运营

针对奥运会期间的保障工作,巴西现场团队在对当地安全局势、危险因素、用户要求、使馆建议、段场分布、站台位置等外部因素进行充分识别,对车组情况、运行状态、易发故障、普查防护、盯控方式、应急措施等内部因素进行合理分析,制定了细致而周密的奥运保障计划。 

巴西里约4号线(奥运专线)地铁车辆八月一日正式投入运营

截至目前,巴西现场的134列车已经完成了两个轮次的重点普查工作,车组状态良好,满足奥运会运营需求。

2016年8月5日,里约奥运会将正式开幕,“发令枪”一响,中国奥运军团将向各个比赛项目的金牌和奖牌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作为中国制造的地铁列车也将参与到其中,“中国骄傲、长客制造”,长客股份必将全情投入到奥运车辆保障工作当中,为地铁列车的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并以此次奥运盛事为契机,扎实有效地推进奥运会车辆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整改和服务工作,扩大“中国制造”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践行2015年5月李克强总理“超级推销员”的承诺,在巴西乃至全球轨道车辆市场打造“永不褪色的金名片”。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