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坚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08:41:38
分享

8月2日,来势汹汹的台风“妮妲”登陆广东,登陆时风力达到14级,成为近年来正面登陆珠三角的最强台风,具有强度强、范围广、影响大、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并对顺德造成严重的影响。台风期间,为保障食用农产品足量、安全、顺畅供应港澳市场,顺德检验检疫局迅速反应、提前部署,通过加派人手、增设查验窗口、实施“专人专岗”等方式,对装载供港澳鲜活产品的车辆实行优先接单、优先查验、快速验放,确保通关“零滞留”。

8月2日上午10:00,一批来自湖北准备供港的黄鳝运达陈村车检场,货主焦急万分,担心受台风“妮妲”影响,不能及时办理查验放行手续,导致黄鳝大量死亡,并造成经济损失。得知情况后,顺德检验检疫局陈村办事处立即反应,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快速办理查验放行手续。在关键时刻,顺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克服台风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有条不紊地为企业办理了所有的查验放行手续,保证了鲜活商品快速通关。

经统计,台风期间,顺德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供港澳塘鱼15批次,重30吨,货值18.2万美元。出口活鳗5批次,共15吨,货值51万美元。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