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邮政与鲁商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实现门店资源共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08:25:59
分享

8月1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与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各自的线上平台互通入口,整合双方门店资源,开展联合宣传、商品展售等活动。山东邮政将充分发挥完备的物流配送体系优势,以合理价格为鲁商集团提供全方位商品物流配送服务。

“签署战略协议将有助于整合双方资源,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这也是新形势下双方创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模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马志民说。

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沛学表示,本次与山东邮政各自拿出专业资源,运用互联网平台,推进消费品下乡及农产品进城,进行广告、报刊投递、物流速递等全方位的合作,将为双方业务发展提供极大的帮助。

近年来,山东邮政以打造“行业一流幸福邮政企业”为目标,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蓝黄”发展战略,认真履行普遍服务义务,加快实施“互联网+邮政”和全功能电商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民生、服务“三农”新途径和新模式。

目前,全省县以下共有邮政局所2869处,邮政便民服务站7.3万个,初步建成了信息引领、覆盖城乡的邮政综合服务平台,在服务民生、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省级和谐企业”等荣誉。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