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合唱团获世界合唱比赛两项金奖

作者:陈显春 来源:东北网
2016-08-02 16:23:19
分享

东北网8月2日讯(记者陈显春)日前,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在俄罗斯索契闭幕。首次参赛的哈尔滨工业大学MUSICA室内混声合唱团凭借出众的音准、优美的音色、默契的配合一举夺得“大学高校”和“精神信仰”两个组别公开赛金奖。

哈工大合唱团获世界合唱比赛两项金奖

公开赛现场。

世界合唱比赛由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合唱比赛,被誉为合唱界的“奥林匹克”。本届比赛分为29个组别,共有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283支合唱团、12000余名合唱队员参赛。

哈工大合唱团获世界合唱比赛两项金奖

公开赛现场。

“大学高校”组与“精神信仰”组比赛分别在索契冬季大剧院进行。MUSICA合唱团几经考量,最终以《I Denna Ljuva Sommartid》《Alleluia》《茉莉花》《Lay A Garland》与《Sleep》《大地之声》分别参赛,不仅力图展现中华文化之瑰丽,更与世界文化紧密连接。尽管曲风跨度广难度较高,MUSICA合唱团仍凭借国际化的声音水准和稳定的发挥,分别以小组第二和第一的名次获得两项金奖。

哈尔滨工业大学MUSICA室内混声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6月,隶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现役团员50余人,由20余个非音乐类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MUSICA合唱团排练作品以当代世界著名古典室内合唱为主,兼顾艺术价值较高的现当代流行音乐和新音乐合唱作品。合唱团曾获第十四届布达佩斯国际合唱节无规定曲目混声组银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