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好落实 “智勇双全”加快转型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8-02 16:21:59
分享

凝心聚力抓好落实 “智勇双全”加快转型

晋江市领导到陈埭安海调研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昨日,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前往陈埭镇、安海镇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班子到位情况、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等工作情况,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道,找问题、寻对策、鼓信心,协调解决相关事项。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陈埭鞋都片区改建项目、滨江商务区、陈埭卫生院新址规划地块和恒安集团、晋工机械公司、桥山路施工建设项目等。

据悉,鞋都片区的“新城吾悦广场”城市综合体正在进行住宅、商业区桩基建设,计划9月份开盘销售。双龙路东拓二期市政道路“鞋都路至晋新路2.7公里段”完成项目投资过半。滨江商务区企业运营中心政府统建区的5幢总部大楼计划9月份竣工投用;泉商环球广场招商引资效果显著,已入驻多家网络科技型总部企业,希尔顿酒店将于10月份对外试营业。

目前,安海镇大深支路、养正大道完成建设,年度计划投建6个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小城镇建设上,海东鸿塔片区旧城改造工程1月底基本完成交房工作;安平桥景区园区建设基本完成,已在强化管理的基础上先行对外开放;白塔抢险加固工程基本完工,正在收尾;养正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正进行室内外装修。

刘文儒对两个镇新一届班子成员的战斗力、克服困难的精气神、砥砺前行的态度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借第十三届党代会的东风,领会会议精神并传达到位;新到任的领导班子要根据“自家”实际情况,明确定位,进一步凝心聚力,增强信心和决心,集中精力和勇气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对于陈埭镇下一步“落棋”,刘文儒表示,作为经济重镇,陈埭既要敢创更要会创,用勇气和智慧攻克难关,再创优势;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全力落实产值上报工作,有效推进防风险,维护社会稳定;要精明增长,精准施策,加快培育新增长极,对重大项目实行精细管理;要谋划转型路子,二三产业联动是必走之路,要接二连三,进一步完善产业链;要用再创业的初心,维护好诚信这块金字品牌,在城镇化进程中抢抓晋东新区发展机遇,率先走出一条创新转型路子。

“作为千年古镇,安海要抢抓泉州南翼新城核心区及镇级小城市试点等历史机遇,精准定位,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打好名镇牌。”刘文儒指出,安海文化历史积淀深厚,文化软实力突出,在新一轮发展中,要牢牢抓住项目,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安海发展新动力;要明确优势,做好各项配套设施建设,筑巢引凤,只有留住人才的“心”才能守住且壮大“家”;要继续抓好经济建设,通过手中的“好牌”,让名镇效应不断发酵。

晋江市领导陈晋永、王茂泉、潘子良、姚志强、黄少伟、颜宏达参加调研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