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小升初随机派位 729人抽签去平潭一中或城关中学

作者:冯荣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8-02 16:21:59
分享

近日,2016年秋季平潭一中、城关中学七年级新生抽签仪式在翰英中学举行,共729名城关地区户籍的六年级毕业生参与此次小升初随机派位。

平潭网8月2日讯(记者冯荣/文陈澜清/摄实习生廖丽佳)7月27日,在翰英中学里,我区2016年秋季平潭一中、城关中学七年级新生抽签仪式在这里举行,现场可谓是热闹非凡。

据了解,2016年城关地区户籍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共729人,抽签按1:1比例,而录取学生名单会在翰英中学、区教育局、平潭一中和城关中学各自的公示栏进行公示,公示会持续到开学前。平潭一中和城关中学抽签录取后,双方家长可自愿要求调换学校的,双方家长在7月28日至29日持户口本、本人身份证等,到县教师进修学校办理交换手续。

平潭小升初随机派位 729人抽签去平潭一中或城关中学

抽签现场

上午9点,在一楼多媒体室内,坐满了前来等待抽签的家长,连台阶处都站满了人。抽签现场还邀请区人大、政协、公证处人员等驻社会事业局纪检组、区教育局监察室及现场抽选的家长代表共同监督,保证现场抽签结果公正公开。此前,根据电脑随机将学生总人数分为20组。

“1、2、3……20”,在仪式台上,3名家长代表对密封袋、票箱进行检验,确认无疑后,并对20组密封袋进行袋号编号,一旁的公证处人员也用摄影机全程记录。随后,3名家长代表对乒乓球进行袋号编号后,平潭一中学校代表、城关中学学校代表分别上台抽取各自的抽签顺序,只见平潭一中学校代表抽出了“2”号乒乓球,这就意味着城关中学代表有优先抽签的权利。此时,现场工作人员分别在两个黑板上,写了“城关中学、平潭一中、袋号和组别”。台上两校代表正在紧张地抽签中,台下家长也在奋笔疾书记录着抽签结果。

9点40分,现场抽签全部完成后,随即当场在翰英中学公示栏公示。虽然天气炎热,但仍抵不住家长的热情,为了能找到自家孩子的抽签结果,家长们都煞费苦心。有的家长趴在公示栏上,有的家长从旁边往里挤,更有的家长直接对起了两校组别的花名册。得知自己的孩子抽到城关中学,家长曹宏榕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她说:“没想到和预想的结果一样,由于家在西航,抽到城关中学方便接送孩子,并不是因为学校和师资的原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