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澳前客运码头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具备码头经营许可证条件

作者:丁彬媛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8-02 16:21:59
分享

历时近五年的试运营后,澳前客运码头正式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澳前客运码头正式具备颁发港口码头经营许可证的条件。

平潭网8月2日讯(记者丁彬媛)昨日,记者从区交建局了解到,在历时近五年的试运营后,澳前客运码头正式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澳前客运码头正式具备颁发港口码头经营许可证的条件。

日前,我区召开澳前客运码头竣工验收会议,听取了参建单位的执行和运行报告,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项目分为客运码头工程、护岸工程、陆域形成工程、客滚南防波堤工程、回旋水域及连接水域疏浚工程、疏浚工程6个单位工程,于2010年12月26日开工,2011年11月30日通过交工验收。其中,客运码头工程、疏浚工程于2011年11月20日完工,2011年11月28日通过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局质量鉴定合格;护岸工程、客滚南防波堤工程、陆域形成工程于2011年11月18日完工,2013年12月31日通过福建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局质量鉴定合格;回旋水域及连接水域疏浚工程于2011年9月10日完工,2016年3月29日通过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局质量鉴定合格。

据介绍,自2011年“海峡号”客滚船首航以来,客运码头及钢引桥等设施运行情况良好,护岸、客滚南防波堤经历了几次较大台风的考验,整体达到稳定,运营情况良好。

这几年,澳前客运码头还实现了许多零的突破,如对台海运快件业务投入运营、台湾货车通过客滚船舶直接行驶入岚、“台平欧”海铁联运开通等。码头不断见证着平潭作为两岸海上新通道逐渐发挥效应,促进了对台融合和两岸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