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中国·哈夏音乐会即将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14:22:43
分享

8月2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国家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3届中国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2016年8月6日至20日在哈尔滨市举办。

据了解,本届“哈夏”音乐会坚持“国家级水准、国际化特点、群众性参与”的办节方针;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以“开放创新、节俭办节、文化惠民,回归艺术本体”为着力点;促进专业演出与群文活动有机结合、文化与旅游时尚产业深度融合;深入挖据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努力推进哈尔滨“音乐名城”建设,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推送城市科学发展。

本届“哈夏”音乐会共设计为6个板块48项主要演出及活动。由开闭幕式两场演出、三项国内外展示评比、青年音乐家活动周、惠民特价图书展、18项中外经典演出活动、逾千场群众文化活动组成。开幕演出《哈尔滨之恋》为大型交响音乐会,由具有国际声誉的智挥家汤沐海担任艺术指导与指挥,哈尔滨交响乐团与俄罗斯著名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内乐团联袂合作。闭幕演出将以《名人名家故乡情》音乐会或广场演出作为“哈夏”音乐会压轴演出。三项国内外展示评比活动分别是:全国声乐比赛转型首秀的第12届全国声乐展演,首次由哈尔滨音乐学院与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勋菲尔德弦乐比赛2016(哈尔滨)、首次与国际手风琴艺术联盟合作的第四届国际手风琴艺术活动周。青年音乐家活动周主要以东三省高校艺术学院为主体力求推出青年音乐人才。惠民特价图书展由民营文化公司承办,低折扣特价销售,让利于民。中外经典演出活动包括:莎拉 布莱曼独唱音乐会、韩国首尔音乐剧《图兰朵》等18项演出活动。“盛世欢歌 相约哈夏”群众文化活动于5月1日正式启动,8月20日将落下帷幕,历时三个多月,全市共设立2个主会场和23个分会场,吸引国内外专业演出团队和省市群众文艺团体加盟,预计演出千余场次,百万余群众直接受益,努力形成主会场与分会场活动相结合、集中展演与巡回演出相结合,上下联动、点面结合、全民参与、全城互动的良好局面,让市民真正成为“哈夏”音乐会的主角,真正享受到文化惠民成果。(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