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绿博时代 武清区绿博园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13:29:41
分享
后绿博时代 武清区绿博园活动精彩纷呈


 

后绿博时代 武清区绿博园活动精彩纷呈

日前,记者从武清区获悉,自“五一”开园以来,南湖·绿博园景区依托特色鲜明的各地展园、风光旖旎的南湖湖景以及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在后绿博时代热度不减,三个月累计接待游客46万人次,其中绿博园纳客近9万人次,免费开放的南部湖区纳客近37万人次。

据了解,南湖·绿博园景区于2015年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期间正式面向游客开放,并一举成为享誉京津冀、闻名国内外的生态旅游景点。景区总面积380公顷,其中南湖水体面积近3000亩,景区水绿面积占比近90%。景区共分为“南、北”两园,并由“绿博之径”连接,南湖景区主要包括主题展区、游船体验区、绿色科普区、湿地观赏区、水街风情区等功能分区;绿博园主要承载48个参展单位展园,分为“中西合璧、时代新风、民俗风情、写意山水、江南秀色、古韵雄风”等六大主题区域。

南湖·绿博园景区负责人王凯告诉记者,自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闭幕后,南湖管理办公室科学规划、严格施工,打造特色植物、建筑景观,提升改造了区域绿化、公共绿化以及景观水系,并对小品建筑进行了维护和提升,同时新增了部分本地应季植物。

为提高景区活动性,增加游览趣味性,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景区引进了多个休闲娱乐项目。位于湖区东部的轮滑运动场地,每逢节假日都会上演精彩刺激的轮滑秀,天津市轮滑运动协会指定的轮滑培训机构米高轮滑俱乐部将这里作为训练基地。南湖东部宝马园在开园前进行提升改造扩建,12亩的马术训练场,引进了20匹包括汗血宝马在内的优质马种,让游客亲眼目睹汗血宝马的英姿,并可观赏马术表演及体验骑马乐趣。南湖周边5.2公里环湖绿道,今年已多次成功举办健步走活动、自行车比赛等,让广大群众都参与到健身中来。

作为2017年全国运动会户外游泳赛事的举办地,依托南湖开阔的湖面和美丽的景观,景区举办了龙舟赛等水上运动比赛,也吸引了金海水上休闲运动有限公司落户于此。国际一流的教学方法、专业的教练、专业救援艇,专业的救援人员,同时还配备了太阳能淋浴设施,为水上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水上休闲运动的高端平台,令广大水上爱好者无后顾之忧,尽情享受皮划艇、龙舟、帆船等水上运动带来的乐趣。

震耳欲聋的吼声,能张合的嘴巴和锋利无比的牙齿,令人仿若回到了侏罗纪时代,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忍不住惊声尖叫,与活灵活现的恐龙零距离接触。南湖大型恐龙巡展于7月、8月两个月登陆南湖·绿博园景区,模拟呈现蔚为壮观的史前恐龙生活场景,带游客重返两亿年前恐龙的生活年代,领略史前地球主宰者的雄姿。在恐龙展的周边,更有巨型昆虫王国、快乐熊猫部落同时参展,既新奇刺激,又增长知识。(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