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啤酒什么样?全看你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13:25:02
分享

未来啤酒什么样?全看你了

你心里钟意的啤酒是什么味道的,你对啤酒的口味还有什么样的期待?是口感醇厚、麦香浓郁的TA,还是清凉爽口、新鲜柔滑的TA,亦或是焦香味突出的TA、花香和果香完美融合的TA?在第六届“消费者最喜好的青岛啤酒”品评活动上,青岛啤酒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来为自己心中最爱的那款青岛啤酒打分,他们的意见将对青岛啤酒的口味产生重要影响,将会成为青岛啤酒口味改进和产品创新的重要依据。

现场

“评审员”盲选心中最爱

上午9时许,在青岛啤酒厂会议室里,近40位“评审员”严阵以待,对着面前一排排啤酒开始认真品鉴起来。他们中,既有国家级品酒师,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和经销商代表。一看二摇三闻四品,无论是不是专业的品酒师,这些“评审员”几乎都用上了同样的品鉴招式,各个严肃认真。

未来啤酒什么样?全看你了

据青啤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受品鉴的啤酒共有23款,全部用带有序列号的麻布袋子套住,以盲选的方式力求公平公正。然后这23款啤酒将分六批端到“评审员”的面前,每批都对应序列号,由“评审员”品鉴后在纸上给这些酒打分,并写出自己的意见。他们的意见将成为青啤口味研发、改进的重要参考。与此同时,青岛啤酒还为消费者特设“知音奖”,可见青岛啤酒对普通消费者意见的重视。

未来啤酒什么样?全看你了

品质惊艳,验船师说青啤品质检验堪比造巨轮

31岁的施哲文,就造船厂的一名验船师,万吨巨轮的出港,都要由他把关,所以他在消费者评委选拔中,戏称自己和品酒师是“半个同行”。“船只的质量检验,关乎航海安全,啤酒的质量评品,关于老百姓的口福,一样重要。”施文哲说。因为职业的缘故,生活中的施文哲也格外严谨和挑剔,“啤酒我只喝青岛啤酒,尤其喜欢纯生,很清爽,喝了不容易上头,也不耽误第二天的事。”

未来啤酒什么样?全看你了

“最让我惊讶的是青岛啤酒厂的参观,听介绍一瓶青岛啤酒的诞生需要1800道质量监测点,这样的检验标准不次于造万吨巨轮,让我觉得很震撼,也难怪青岛啤酒品质好了。”施哲文感慨说。“更重要的是,青岛啤酒对消费者表现出来的尊重。不远千里的把我们请来,就是为了让我们给青岛啤酒当评委,让青岛啤酒更有人情味。”

潜移默化年青一代心中的品味之选

喜欢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也愿意选安静的下午小酌红酒,更爱在朋友聚会时酣畅淋漓的痛饮经典1903,这是朱光晨热爱的生活,健康又时尚、有格调还很酷。所以,当他得知有机会成为青岛啤酒的大众评委,他毫不犹豫的报名了。

很难猜到,这个梳着个性发型、胸肌健硕的时尚大男孩,是获得过英国葡萄酒与烈酒协会高级认证的品酒高手。认真品酒的样子,专注而沉稳。

轻摇手中的酒杯,仔细观察了啤酒的颜色与挂杯状况,在放到鼻端细嗅一下,最后在抿上一大口,酒液在口中转上一个来回,才轻咽下去,认真的在评分表上写下了几个数字后,他才有空抬起头来,“还是喜欢醇厚型的啤酒,特别经典1903,麦香味足,味道很醇正,杀口也足。”朱光晨说,和其他啤酒相比,他更喜欢经典1903的浓郁醇厚,“在外面吃饭点经典1903,大家都会觉得你很懂酒,喝过的人都说不错。”(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