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澳厦丽湾杯”广场舞大赛舞出快乐和健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11:13:07
分享

7月29日,在第八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之际,“澳厦丽湾杯”广场舞大赛在澳厦丽湾小区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共有40多支参赛队伍2000多位参赛选手报名,分5场进行,每场奖励前三名。大赛由团区委、区妇联、广场社区、平凉市私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主办,崆峒养生武舞协会、甘肃众城友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平凉澳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比赛在花语舞蹈队《张灯结彩》的热闹欢腾中火爆开场。接着,郿岘阳光健身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广场舞《传递正能量》,演员们充满激情的表演,充分带动了现场的气氛,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了这次大赛,我们重新编排了节目,一个多月来每天晚上坚持排练三个小时,大家都想把完美的舞姿展现出来。”吴岳健身队领队赵丽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还有来自柳湖镇、四十里铺镇等近10支乡村队伍报名参赛。

“这几年生活好了,我们每天都坚持跳广场舞,还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这次广场舞大赛为我们农村广场舞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争取获得佳绩。”卢寨村健身队领队高玉英说。

从酷炫动感、活力十足的健美操到优雅翩翩的民族舞、红火喜庆的广场舞,还有武术、迪斯科、老年模特走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把城乡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这热浪滚滚,倦意绵绵的盛夏,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炫彩动感的广场舞盛宴。

本次大赛既达到了鼓励市民通过运动来强身健体的目的,又很好地丰富和活跃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从而更好地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对加快文明城市建设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如今,在城乡广场、公园、体育场,广场舞树起了别样风景。潇洒的大妈、活泼的小朋友、还有一些爱运动的男士……他们在自己的舞台上跳出了健康,舞出了自信。(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