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普洱 共商绿色发展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09:12:22
分享

专家学者齐聚普洱 共商绿色发展模式
论坛现场

8月1日,以“绿色产业•绿色人文”为主题的第二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在云南省普洱市开幕。约1000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齐聚普洱,共同研讨普洱绿色发展模式,推动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举行了绿色发展论坛和绿色产业专题研讨、绿色人文专题研讨,大型民族原生态歌舞《天赐普洱》演出等活动。活动当天,还发布了《普洱绿色发展宣言》。

据介绍,普洱全市森林覆盖率近70%,分布着16个自然保护区,是“生物种质基因宝库”和“云南动植物王国”的“王宫”。普洱是云南乃至全国气候舒适指数最高、空气洁净度最好、负氧离子浓度最高、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是旅游、观光、避暑、度假、疗养的理想胜地。

2013年6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同意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这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国家级绿色经济实验示范区。普洱大胆先行先试,扎实推进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开启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崭新篇章。普洱市委书记卫星介绍说,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普洱立足绿色生态这一最大品牌优势,明确提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保护是第一政绩的理念,强调要在保护中开发利用,在科学开发利用中促进更好地保护,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大健康产业品牌。

近年来,普洱市坚持以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为总平台,突出一产抓特色、二产抓突破、三产抓升级,加快建设特色生物产业、清洁能源、现代林产业、休闲度假养生“四大”产业基地,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绿色工业、现代服务业、智能产业“四大”新型产业,形成“4+4”产业集群,推动产业结构变“新”、模式变“绿”、质量变“优”,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经济发展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