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合沙鲁乡以维护和谐稳定促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08:50:08
分享

在精准扶贫贫困认定,化解矛盾纠纷上,“家家有本难练的经”,村民个人、家庭情况复杂,社会矛盾交织,是精准扶贫工作难以推进的绊脚石。

在克州乌恰县吾合沙鲁乡辖区内两个行政村低保资格评议的问题上,村民有怨言:“其他人能享受低保,凭啥我就不能,叫张书记评评理”。“乡村自住房建设,有人建房靠在我家墙上,压坏了我家外墙,不信张书记来看看......”。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困难,针对这些问题,乡政法委书记张旭志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和“良心”的原则,耐心听讲、细心讲解、逐步化解,共计排除化解矛盾纠纷8余起,有力的维护了吾合沙鲁村和恰提村的和谐稳定,为两村精准扶贫开发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同时,对于多发的纠纷,逐一分析原因、亡羊补牢,帮助村委会修订村规民约,从完善规约方面,遏制和减少此类纠纷的再发生。

像这样反映问题、咨询事情、办理事务的各个村民都还有很多,比如,还有像反映解决饮水问题的、村级供电线路存在安全隐患的、请求办理残疾证书的、修建村级垃圾池和咨询异地上户口等等事项。党员干部都耐心倾听群众述求和心声,把他们讲的每一件事情都细心的一一记在工作笔记上,当场能解决的当场答复,能够办理竭尽所能帮助处理,不能够办理的细心给予解释。

半年来,全乡共化解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14起,为后续精准脱贫工作顺利开展剔除了部分绊脚石。(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