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四团医院义诊咨询送服务 地方农牧民得实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08:50:08
分享

7月31日,一八四团医院组织各科医务人员利用周末时间来到和布克赛尔县察和特乡,在该乡卫生室开展免费义诊和咨询活动,受到地方农牧民的一致欢迎。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察和特乡距离该县100余公里,距离一八四团三十多公里,乡内仅有一家卫生所,医护人员非常短缺,农牧民就医非常不方便,不少农牧民生病后只能乘车前往一八四团医院看病,在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中,一八四团医院与察和特乡卫生所结成对子,开展兵地交流,为当地百姓带去实惠。

此次一八四团医院开展的义诊活动,共开设了内科、妇科、外科、B超等门诊,医生通过与患者面对面沟通、讲解健康知识、诊疗等方式解答患者疑问,对患者进行诊断,义诊活动不仅减轻了地方农牧民外出就医的经济负担,同时为提高地方卫生室工作人员的诊疗技术水平提供了有利条件。一八四团医院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诊疗服务水平的同时,继续优化服务模式,变“固定接诊”为“流动义诊”,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为职工群众送健康,将便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我们此次的就诊活动,使这里的很多患者受到了很大的益处,我们以后会经常举行这种义诊活动,来促进两地的兵地融合和民族团结。”一八四团医院副院长孙凤兰说。

张倩是察和特乡的村民,怀孕3个月的她感觉身体不舒服,老公又在地里浇水,没时间照顾她,她听说一八四团医院有妇科医生专门来进行义诊时,在村民的帮助下,来到察和特乡卫生所进行诊疗。“因为这个地方去哪都比较遥远,所以这次特别感谢184团医院的大夫过来义诊,如果以后能多有机会,希望184团医院的大夫能经常过来义诊,给大家提供方便”。妇科医生给张倩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让她心里安心了不少。

据了解,今年以来,一八四团医院在夏孜盖乡、察和特乡等地方乡、村共进行了4次义诊活动,为地方农牧民群众免费义诊1000余次。(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