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梦 冰雪情——冬季运动知识读本》在京首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6:42:34
分享

《冬奥梦 冰雪情——冬季运动知识读本》在京首发

《冬奥梦 冰雪情——冬季运动知识读本》首发暨赠书仪式在京举行

经过10个月的酝酿和编写,国内第一本系统介绍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通俗读物——《冬奥梦 冰雪情——冬季运动知识读本》于2016年7月出版。7月30日下午,在喜迎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周年之际,由中国文联出版社、阳光媒体集团、北京发行集团、河北省新华书店联合主办的《冬奥梦 冰雪情——冬季运动知识读本》首发暨赠书仪式在北京国际图书城举行。该书即日起在全国公开发行。

《冬奥梦 冰雪情——冬季运动知识读本》由著名媒体人杨澜、冰雪运动发烧友宋宇主编,知名奥林匹克研究专家易剑东担任主审,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题写书名。主创团队多数成员曾从不同层面深度参与过2022年冬奥会申办和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对奥运知识和中国申奥历程有着深入了解和深刻感悟。全书由“百年冬奥之路”“开启冬奥之门”“飞扬冬奥之梦”上中下三篇及附录组成,正文共9章、约10万字,插图200余幅,表格和小贴士50余个,详细介绍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知识体系,特别是冬奥会的发展历程及项目设置;生动讲述了中国参加、申办、举办奥运赛事和冰雪运动发展的历史,以及冰雪英雄的故事;深入解读了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战略考量、微妙形势、愿景规划、场馆布局及其波澜起伏、峰回路转的申办过程;并对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如何从自己做起,助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进行了热情展望。

首发式上,杨澜携策划人杨俊义介绍了图书的编撰出版过程并向现场读者签名赠书。杨澜表示,《冬奥梦 冰雪情——冬季运动知识读本》是一本“奥友”写奥运的书,其中向读者传递的不仅仅是广博的知识、温情的故事,更饱含着主创团队浓浓的奥运情怀,希望更多人通过阅读这本书了解冬奥、结缘冰雪,希望更多孩子因此热爱上冰雪运动,成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一份子。

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副部长喻红、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副部长杨军、中国文联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朱庆、北京发行集团董事长李湛军、河北省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刘旭东及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春露等嘉宾出席仪式并赠书。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中学、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朝阳区南湖中园小学、海淀区羊坊店中心小学、丰台第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昌平区史各庄中心小学等师生代表接受了赠书。新闻媒体记者、大中小学师生代表及现场读者共300余人参加了仪式。(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