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新渔港中心启用 数百渔船开捕(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4:14:00
分享

三亚新渔港中心启用 数百渔船开捕(图)
等候出海捕捞的渔船。(黄一鸣摄)

三亚新渔港中心启用 数百渔船开捕(图)

等候出海捕捞的渔船。(黄一鸣摄)

三亚新渔港中心启用 数百渔船开捕(图)

渔民在新建成的三亚崖州中心渔港进行交易。(黄一鸣摄

8月1日12时,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与此同时,三亚新的渔港中心——三亚崖州中心渔港正式开港。8月1日上午,三亚在新的渔港举办“南海开渔节暨三亚市崖州中心渔港开港仪式”。12时整,一路纵队的260多艘渔船依次从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启航出港开展捕捞作业。

据悉,崖州中心渔港项目规划港区用地1300亩,水域1400亩,估算总投资30亿元,毗邻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三亚新机场,地理位置优越。项目于2013年6月开工建设,一期建设的码头主体工程、港池航道、交易大厅等项目已完工,可停泊800多艘船只,57个冰鲜档口已承租开始入驻,188套配套保障性住房已投入使用,预计2016年底可全部完工;二期建设的码头及疏浚、保障房等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2016年11月开工建设。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集生产作业、后勤补给和海产品加工于一体的中心渔港。项目还将以南海丰富的渔业资源、三亚及周边市县农业和农产品资源为依托,以海洋产品交易中心和水产品保税仓库为载体,打造成集交易、加工、冷链物流、配送、研发为一体的水产品、农产品现代产业基地。

据介绍,崖州中心渔港的建成开港,彻底结束了三亚因旧渔港区位条件和配套设施限制而影响作业生产、破坏生态环境、制约城市发展的局面,标志着三亚市客运、货运和渔港“三港分离”愿景的圆满实现,对三亚促进渔业转型升级,加快海洋经济开发,培育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全面推进“海洋强市”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年是我国实行南海伏季休渔制度的第18个年头,海南省共计7952艘应休渔船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占全省渔船总数的32%。(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黄一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