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货运安检实力不凡 顺利通过安保暗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3:42:53
分享

近日,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安检员小陈在安检2号通道口检查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航班货物时,发现安检机电脑屏幕上一图像可疑,经仔细辨别图像的颜色和形状后,安检员小陈找到该货物的“主人”,告知货主决定对该物品进行开包检查,见此情况,货主态度强硬并坚持说货物没问题,后经开包,果真,里面装着一件“爆炸物装置”,就在安检员小陈准备一把拉住货主实行“人包分离”向上级报告时,“躲”在一旁的工作人员赶紧走了过来,不露声色地说道:“不错!你已顺利通过我们精心设计的危违物品安保测试”。

原来,为有效检验南航货运安检业务水平和安保能力,分公司职能部门经常进行“对抗式暗查”,以模拟货主身份,暗藏子弹、模拟爆炸物装置等危险违禁物品,“乔装打扮”装入普通货物中,通过进行一次这样的“测试”,暗查安检员能否及时准确的检查出隐匿夹带在货物中的危险违禁物品。

据悉,为全面做好旺季生产期间的货邮安全保障工作,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安检站根据航班量和货量的增大,针对夜班作业运行时间长,安全压力增大等情况,每月、每季度定期安排各类安保测试,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检验安检员的真实本领。特别针对市场上琳琅满目,形状各异的危险违禁品,对安检识别产生一定难度,对航空安全存在较大威胁。因此,南航新疆货运安检专门购买了近百种危险违禁物的模拟样品,放置在各种“普通货物”“混”入货物中。随时、随机的检测安检人员,受检人员均能顺利通过测试,为有力保障旺季生产筑牢安全防线。(作者 黄珊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