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江格尔文化旅游节 那达慕大会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3:32:49
分享
 
 

新疆和布克赛尔:江格尔文化旅游节 那达慕大会精彩纷呈
第九届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七届那达慕大会呈现精彩纷呈的表演。(毛卫华 摄)

7月30日至8月1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赛马场热闹非凡,第九届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七届那达慕大会在此举行,赛马、射箭、民俗歌舞,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民族节日盛会。

开幕式上,当地民众和来慕名而来的各地宾客突破两万人。来自“江格尔故乡”的各族百姓为大家展示了萨吾尔登表演、托布秀尔表演、说唱表演、黑走马表演等多民族的文化艺术,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欢呼。

本届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那达慕大会为3天,设有蒙古族特色节目表演、速度赛马和耐力赛马、全疆青少年射箭比赛、蒙古包选美大赛等多项活动和民族艺术表演。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人民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创造和流传的融竞技、游艺为一体的体育盛会,喻意着团结友谊和祈庆丰收。

近年来,该县围绕史诗《江格尔》及那达慕草原盛会,结合优美的草原风光,倾力打造草原文化旅游品牌,受到各界关注,形成了独特的旅游文化特色。(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