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创业 回报家乡

作者:毕玮琳 王春宝 江培山 尹雪 王秀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8-01 13:25:15
分享

本报讯(记者毕玮琳 王春宝 江培山 尹雪王秀)故土难离,乡音不改。来自五湖四海的吉商汇聚吉林,带来的既是难舍的乡情,也是回报家乡的热情。以此为契机,白山、白城、长白山管委会、公主岭、梅河口陆续举行吉商寻根创业恳谈会,给我省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

7月29日,白山寻根创业恳谈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和美国、新加坡、奥地利等国的40多位企业家集聚一堂,共叙思乡情怀,同谋发展大业。恳谈会上,共有1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8.6亿元。“作为白山人,看到家乡有了如此大的变化,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我们在抚松投资兴建的长白山关东文化产业园工程施工正有序推进。”深圳市花伴里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浩宇说,参加首届全球吉商大会,他很振奋。思源思报,回家乡投资兴业,是他多年的夙愿。希望通过关东文化产业园,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都能了解关东文化、了解长白山文化。

共架合作桥梁,推动互惠共赢。7月28日,白城市寻根创业恳谈会暨外埠白城商会授牌、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恳谈会上,白城中一精锻合作的发动机连杆生产、年产10万套汽车尾气处理器、澳洲牛肉分割等13个项目成功签约,涵盖汽车零部件、能源、医药、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签约金额达66亿元。

7月29日,首届吉商大会部分企业家来到长白山,畅谈家乡变化,展望未来合作发展。嘉宾们与长白山辖区各企业对接,共叙家乡情。恳谈会上,吉商代表还与长白山管委会签订了长白山风情街和乐高美旅游度假区两个意向合作项目。刘少华是吉林商会会长,他在1996年去江苏省创业,在南京创办了阿郎投资公司。时隔20年,刘少华回到家乡,儿时的记忆依然历历在目。他说:“伴我们成长的那种深深的记忆,仍然埋藏在我们心里,我们会珍惜这个平台,利用好这个平台,深入了解长白山的优势资源和项目,为家乡新一轮振兴贡献力量。”

7月29日,公主岭寻根创业恳谈会举行,300名企业家齐聚一堂。恳谈会上,医学辅助生殖中心、生物质发电、公主岭市政府及企业内控管理、公主岭市创新金融4个项目成功签约。

游子天涯,乡情缠绵。带着共谋发展的亲情与激情,70多位梅河口籍企业家齐聚家乡,于7月29日举行首届梅河口籍企业家联谊大会暨“回乡寻根创业”恳谈会。恳谈会上,梅河口市重点推介了医药健康、食品加工、商贸物流、休闲养生四大主导产业,共达成10个投资意向,总投资额达11.3亿元。北京民海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海发说,回到家乡后,感受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看到了家乡发展的美好前景,今后他要多宣传家乡,多关心家乡,有机会就把资源引入家乡,为家乡发展作贡献。会后,企业家们还参观了“幸福梅城·城市记忆”综合艺术展,并对其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城市建设进行了考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