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C(中国)挑战赛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1:09:41
分享

第五届GBC(中国)挑战赛暨吉尼斯纪录挑战活动7月31日在大连世博广场举行,参赛队员成功联动197个球模组(GBC传动装置),创造了新的GBC传动装置数量最多的世界吉尼斯纪录。

据介绍,此次是中国首次挑战GBC吉尼斯世界纪录,来自英国的吉尼斯验证官程东宣布世界纪录的创建结果。原世界纪录是去年在法国创造并保持至今的168个GBC传动装置。

GBC(中国)挑战赛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参赛选手代表合影留念。

GBC是英文Great Ball Contraption的缩写,翻译成中文是“大型运送小球的流水线”,也叫做“工厂流水线”。GBC机器人竞赛是一项综合多种学科知识和技能的青少年科技活动,旨在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动手制作与技术构建,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电子信息技术的兴趣,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健康成长。

本次比赛吸引来自全国的436个代表队、近千名队员参加。挑战的规则是在作品不重复、挑战过程中不接触任何作品的情况下,让所有装置完全自主运行。

由于制作所用规定器材的原因,加之参加这次吉尼斯纪录挑战活动的制作装置来自全国几十座城市,许多装置在比赛的前一天才能运抵到现场,连接和调试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天时间,更增加了本次挑战的难度。

该项赛事主办方博佳机器人俱乐部方面表示,GBC中国挑战赛已成功举办4届,共吸引全国近百座城市千余支队伍的万余名青少年参与。本届GBC(中国)挑战赛历时半年的筹备,使用千余个传动装置,百余万个零部件,器材总投入价值2000多万元人民币。(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