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严顺龙 陈亮 张杰 王国萍 王凤山 来源:东南网
2016-08-01 10:36:00
分享

对标发力 抓紧落实

我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东南网8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陈亮 张杰 王国萍 王凤山) 7月25日举行的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部署。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全会部署的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职能转变、政策支持、人才保障、环境营造等各方面入手,逐条逐项对照,分解细化任务,对标发力、精准施策,加快推进、抓紧落实。

7月2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她指出,各级统战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引导党外人士围绕全会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自觉参与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

要以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着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与时俱进推动我省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三明市提出,着力抓产业转型,梳理全市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和主要抓手,明确各县(市、区)产业发展特色和定位,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着力抓改革突破,持续深化医改、林改、金改、园区融资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抓区域联动,重点发展壮大中心城市,沿着产城联动的方向,做强工业、提升服务业,再造市区产业功能,培育城市产业体系,推进生态新城建设,加快同城化步伐,引导人口集聚,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

龙岩市提出,要从抓创新、抓人才、抓产业、抓机制、补短板入手,立足闽西产业基础,充分发挥在军民融合上的优势和潜力,围绕“产业兴市”,培育发展“365”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重点实施好打造3个千亿元产业、10家营收超百亿元企业、一批产值超10亿元品牌产品的“千百十”工程;要以打好“三大战役”为抓手,进一步补强补齐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事业、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领域的短板。

宁德市提出,要进一步抓好科技创新工作,力争到2020年建成创新型宁德,主要创新指标达全省中等水平以上,突出产业重点,突出企业主体,突出平台建设,突出人才集聚;要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初步建成比较优势突出、特色鲜明、与宁德资源环境相适应的供给体系,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抓好五大任务落实——坚定不移去产能、分类施策去库存、稳妥有序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集中攻坚补短板。

平潭综合实验区提出,围绕把平潭打造成两岸文化深度交流、经济全面对接、社会融合发展的桥头堡这一目标,部门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增强服务意识,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要营造全社会鼓励创新的环境氛围,不断引进高端人才。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扶持企业这一创新主体。要营造创新的文化,打造全领域、全覆盖的社会诚信文化体系,统筹推进对市场主体管理、组织等方面的创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