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妮妲”将带来风雨影响:莆田中到大雨

作者:张静雯 来源:东南网
2016-08-01 10:36:00
分享

东南网8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昨日10时,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妮妲”(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日17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近海海面,就是北纬18.4度、东经121.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7级风圈半径150-2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50公里。据预计,“妮妲”中心将以20-25公里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凌晨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并将于2日白天在广东汕尾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

据预报,“妮妲”将给我省带来风雨影响。风的影响:1日,中南部沿海风力7~9级,其中漳州沿海可达10级;台湾浅滩、闽南渔场风力9~12级,闽中渔场风力7~9级。雨的影响:1日,漳州市有大雨到暴雨;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宁德、龙岩六市和平潭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局部中到大雨。2日,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四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宁德、福州、南平、龙岩四市和平潭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局部中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