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启迪商学院正式开班 共谋云南发展“新思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0:11:34
分享

7月30日,由云南大学主办、云大启迪商学院承办的“国家战略引领下的云南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正式开班,260余位来自驻滇中央企业、省属国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驻滇东南亚外企,以及大中型民 营企业的知名人士和企业界精英参加研修,共谋云南创新发展。

本次高级研修班由知名学者、企业家徐井宏、王济武、高建、罗鹏等前来授课,带来国家战略背景下的云南产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企业 创新发展的最新理念和思路。

在为期两天的研修中,云商论坛也将在云南大学举行。论坛分为四场,企业精英们将围绕“区域创新平台建设与运营”、“区域创新品牌建设与维护”、“新型融资模式与区域创新发展”、“科技服务业与区域创新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为云南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表示,云南在十八大以来一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云南行动计划,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区域创新体系。计划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省份行 列,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60%以上,知识密集型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以上,研究与实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1.5%,为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表示,学院成立以来,已在南博会期间成功举办了《高铁时代-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区域合作》经济论坛,收效良好。此次研修班旨在通过政、商、学高端政策解析、学术成果阐述和商务实践分享,助推云南实现以“两型三化”为核心的产业转型升级。

云大启迪商学院是由云南大学、清华启迪控股和美国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合作共建的创新型国际化商学院,于2016年4月26日揭牌成立。该学院是云南省落实国家“双创”战略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定位的重要举措,也是云南大学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体现。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