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水西建制史高峰论坛在大方县举办 百余名彝学专家学者云集探究传承水西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0:07:53
分享

7月29日,水西建制史高峰论坛在大方县举办。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各级各地的彝学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论坛,对彝族文化、彝族历史等进行了探讨研究。

据悉,这次以“探究水西源流、弘扬水西文化、传承水西文明”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为实施国家《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总体规划》,充分展示大方县“古彝圣地·奢香故里”悠久的彝族历史文化,加强对水西建制史的传承和研究,着力打造彝族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基础,助推民族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当天,专家学者们围绕水西建制、贵州宣慰司的成立、元末明初的中央政府的改土归流政策、茶马古道与水西发展的关系等话题纷纷发表了精彩的论述见解。

专家们一致认为,水西建制史论坛开创了彝族文化系统研究,为传承保护民族文化起了示范样本,办得很有意义和成效。这么多的彝学专家学者第一次坐在一起讨论水西建制历史,对水西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