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举办2016年贵州彝族火把节暨第四届凤山乡乡村旅游文化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0:07:53
分享

为充分展示大方县厚重的民族文化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升“古彝圣地·奢香故里”文化旅游形象品牌知名度,促进大方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7月29日,“中国(贵州)彝族文化产业博览会——2016贵州彝族火把节暨第四届凤山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大方县凤山乡水西大草原举办。

大方县举办2016年贵州彝族火把节暨第四届凤山乡乡村旅游文化节
彝家儿女尽情表演

当天,彝族同胞欢聚一起,参与或观看了迎火神、火把游行、祭火神等仪式;赛马、传统射击、传统对歌、彝族式摔跤比赛等独具民族特色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大方县围绕国家《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总体规划》内容,抓住“中国(贵州)彝族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大方县召开的大好机遇,通过举办彝族火把节活动,强力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培育民族文化产业,深挖民间传统文化,打造大方“奢香故里·古彝圣地”民族文化品牌,促进各民族的共荣共存。同时通过举办彝族火把节活动,充分展示火把节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性,推动大方县民族文化品牌和旅游品牌的打造,为带动大方县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及其它产业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