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沣东中加学校今秋开学 开启“家门口留学”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0:04:27
分享

西安沣东中加学校日前正式落户西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学校今秋将正式开门迎新,让陕西的孩子们能一站式接受中国本土学生的精髓课程教育和加拿大学生原滋原味的课程教育,得到中国和加拿大教育专家的双重教育影响,实现“不出国就留学”、“在家门口就留学”的梦想。

西安沣东中加学校今秋开学 开启“家门口留学”时代

7月30日,西安沣东中加学校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学校的相关情况。发布会上,中加学校创始人彭建华博士表示,西安沣东中加学校是中加教育品牌在陕西省成立的首个现代化国际学校,下设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独立面向全省招生,也包含在国内的外籍学生及海外华侨子女。学校小学、初中部开设CC中加课程和IP国际课程,让学生同时接触代表中西教育精髓的授课模式;高中部实施双学籍、双学制管理,学生均具有中、加两国高中学籍,课程执行中国教学大纲并兼容加拿大学分课程。

当天,兰州中加学校校长雷晓敏作为校方代表也作了发言。他介绍说,中加教育实行小班化教学,VIP一对一服务,推崇全方位发展,强调国际理解、领导才能等素质培养;而课程设置中的双语课程、国际课程、如高尔夫教学等加方校本课程都极具特色。同时,中加学校采取“你来我往”模式,利用寒暑假夏令营,组织学生走访加拿大;同时加拿大教育部门定期组织学生到中国开展交流活动,形成“内外一体”的国际教育氛围。高中阶段则实施“准留学”计划,高中学生均有机会赴加拿大交换学习,执行两国课程及教学计划,高三学生还可在加拿大提前选择国外大学。

教育界人士纷纷表示,此次中加学校落户西安是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种“福音”,它给学子们多提供了一种选择,也搭建了学子们走向国际化教育的通道。在中国本土,执行我国教学大纲规定的同时,享受到国外优质的教学资源,便捷、方便、实惠,实现了“让孩子在父母身边留学”的梦想,还避免了“留学变味”,这是把孩子打造成“中西合璧”国际人才的新模式,是教育国际化的“接地气工程”,希望学校能在丝绸之路起点、十三朝帝都的古城西安生根、发芽,为三秦子弟人才辈出做出贡献。

据了解,中加学校是中国教育部批准的全国第一所国际化办学机构,1997年成立至今,中加教育品牌已经先后在中国开办北京中加学校、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等20所分校,区域覆盖北京、深圳、安徽、长沙、贵阳、哈尔滨、兰州、昆明、合肥等地域和城市。(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