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合同签订仪式在京举办

作者:王素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30 19:01:33
分享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合同签订仪式在京举办
 
签约完毕双方握手。

中国日报7月30日电(记者 王素娟)7月30日,《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合同》签订仪式在北京饭店举行。北京市及平谷区领导出席。

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将由北京市主办,北京市市旅游委和平谷区人民政府承办。大会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4月至9月举行,大会期间预计吸引游客500-800万人次,旅游收入100亿元。大会的举办将促进北京市旅游产业从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型升级。同时举办的休闲产业博览会及一系列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将有效树立北京市休闲旅游新形象,丰富休闲旅游产品,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休闲产业链,提升城市休闲旅游品质,促进北京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并辐射带动京津冀休闲产业发展。

市旅游委、平谷区政府编制了《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行动计划》,提出了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突出“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理念,坚持“节俭、创新、开放”办会原则。采取“1+4+N”办会模式,其中,“1”是主会场,设在金海湖镇,包括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世界休闲产业博览园,主要活动包括系列论坛、休闲产业博览会、国际休闲生活方式范例奖—金叶奖等大会申办承诺的必办活动及“意境·平谷”实景水秀、民俗文化节、金海湖水上娱乐活动等拓展活动;“4”指设置四个分会场,分别是丫髻山养生文化休闲分会场、东高村音乐休闲分会场、夏各庄运动休闲分会场、泃河生态文化休闲分会场;“N”指围绕休闲主题举办系列特色活动,包括山水嘉年华、国际休闲徒步大赛、中医养生文化节、北京国际流行音乐节等。同期举办世界休闲产业博览会,为期100-180天,邀请国内外著名旅游城市和企业参展,展卖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休闲产品。通过建设大会场馆、完善与大会密切相关的各项配套设施、举办系列休闲活动,树立北京休闲旅游新形象,完善北京休闲旅游产品体系,促进北京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平谷区具有水、陆、空一体化的地区优质生态资源,通过大力发展休闲产业,完善休闲设施,提升服务功能,可以有效带动周边地区休闲产业集聚和品质提升,促进区域共同发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同时坚持首都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通过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综合治理,营建青山环抱、森林环绕的生态格局,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据了解,《合同》签约后,将成立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将于2016年11月1日之前设立,执委会的常规会议应每年最少举行一次。大会执行委员会将统筹大会筹备各项工作的组织保障。

世界休闲组织成立于1952年,是一个具有联合国咨询地位的非官方机构,是世界休闲领域的最高权威组织。世界休闲大会由世界休闲组织创办,是世界休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自1988年第一届起,每两年举办一次(个别年份三年一届),会期约一周,已在中国杭州、澳大利亚悉尼、马来西亚吉隆坡、巴西圣保罗、南非德班等城市举办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