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第四次创业浪潮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30 18:54:11
分享

中国日报7月30日电(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为了深度解析此次浪潮、探寻中国创业思想、理性思考创业时代,7月29日,由武汉市经信委、光谷创业咖啡主办,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中信出版社承办,武汉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协办的“全面创新引领的创业时代:第四次创业浪潮论坛”首次登陆武汉。

《第四次创业浪潮》作者蔺雷博士介绍,1978——2012年期间,中国经历了四次创业浪潮,涌现出一批批创业先锋,每一次创业浪潮的出现,都具有它独特的特点,第四次创业浪潮是技术、制度、市场、资本四支巨桨激起的新一轮创业浪潮,而创业者是新阶层。在第四次创业浪潮中,创业者正从边缘走向主流,从自我生存变为自我实现,创业者新阶层正在崛起。

《第四次创业浪潮》中首次提出“创业化生存”理念,重新定义了创业者、投资人、政府和社会大众的角色,分析了颠覆性商业模式创业、技术创业、全球化创业的发展趋势,探讨了中国实现创业起飞的可能性,展现了生生不息的创业型社会图景。

论坛上,来自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合伙人赵荣凯、武汉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应惟伟、中国服务创新创业研究领域开拓者蔺雷、安心de利创始人兼CEO刘延锋、小恒水饺创始人兼CEO李恒作为企业代表和创业者代表共同探讨第四次创业浪潮来临下,市场经济的变革,创业和投资市场的改革和机遇。

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合伙人赵荣凯认为,创业是新经济发展的源头,是我国经济从追赶型向领跑型转变的根本驱动力,对个人和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当前的创业创新浪潮对中国来讲既是经济转型发展的具体实践,更是一种精神洗礼和思想解放。楚文化是一种创业文化,光谷就是这种创业文化的典型代表。

据活动主办方光谷创业咖啡执行总经理宣洁表示,武汉自2012年第四次创业浪潮开始以来,涌现出一批批创业者和独角兽创业企业,武汉的创业指数居全国第七位,这正是《第四次创业浪潮》中所表述的创业社会现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