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分公司:旺季支援一线工作火热开启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30 17:24:52
分享

南航新疆分公司:旺季支援一线工作火热开启

开展旺季“支援一线 服务一线”志愿服务培训

南航新疆分公司:旺季支援一线工作火热开启

志愿者代表

南航新疆分公司:旺季支援一线工作火热开启

志愿者宣誓

中国日报7月30日电(记者 毛卫华)旺季以来,南航在乌鲁木齐进出港旅客量持续攀升,日高峰达到2.5万人次。7月29日,南航新疆分公司举行“支援一线、服务一线”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并举办候机楼、机坪志愿服务培训,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教育和推进“阳光南航”建设,助力公司实现安全、丰收、和谐的旺季,为旺季安全生产和创新创效贡献力量。

一呼百应 争做志愿服务代言人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教育、响应南航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阳光南航”建设和2016年旺季安全生产动员会总体要求的具体举措。

为能够为旅客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缓解一线单位生产压力,南航新疆分公司发出了全体员工积极投身支援一线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号召一经发出,得到了新疆分公司广大职工的热烈响应,截至目前已有近300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其中党员占比达70%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示范为旺季志愿服务吹响了集结号,打响了旺季安全生产攻坚战。

科学规划 提升旺季志愿服务能力

为让本次旺季志愿服务落到实处,做到服务用心、旅客贴心、一线单位称心,南航新疆分公司提前部署支援一线工作,积极向一线生产单位了解岗位帮扶需求,分析旅客服务特点,预判旅客高峰时段和应急情况,同时结合往年志愿服务经验,制定了详细的支援计划,切实提升旺季志愿服务效果,缓解一线压力。此外,还成立了应急志愿服务突击队,全力协助生产单位在遇到恶劣天气或其他突发事件导致旅客滞留时,开展应急救援、引导安抚、餐饮服务、后勤保障等应急类志愿服务,全力打好旺季安全生产攻坚战。

培训先行 当志愿服务的行家里手

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现场,分公司团委邀请地面服务保障部和货运部的资深教员为志愿者们讲解候机楼、货站布局、行李托运知识、自助值机指南、货物交运、引导服务规范、礼仪文明形象和服务专业用语等注意事项;为志愿者们制作《服务指南》,在团委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电子版指南,方便志愿者随时随地查阅,确保志愿者们能够为旅客提供更为悉心、准确的服务,打造“阳光南航”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南航新疆分公司组织的支援一线、服务一线旺季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9月下旬,在暑运客流高峰期和中秋货邮集中运输时期为一线提供帮助,缓解生产压力。

旺季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还将持续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 我为党旗添光彩”系列活动,党员职工带头亮出标准、亮出身份、亮出承诺,深入生产班组和工作现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生产单位和员工排忧解难,为旺季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