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名茶立足国际市场 不断开辟蓝海“版图”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20:11:51
分享

7月28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云南名茶开辟蓝海工作研讨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研讨会以优势共享,开放合作,以茶会友,以茶论道,共同开辟云南茶产业新蓝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讲话与交流。

“十二五”期间,云南省出口和转口共计15多万吨,创汇总额达8亿美元,出口单价增长了122.5%。目前,“云茶”产品已销往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100余个二三线城市。

云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王敏正在会上表示,云南茶叶凭借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富集、产地优越、品质优良、规模集中的六大优势,用以支撑云南名茶产业开辟新蓝海市场的发展。王敏正表示,“希望茶企今年多在提升规模化经营水平上、开发茶叶衍生品的潜力上、拓展茶叶功能上、开发品种资源利用上、构建营销网络潜力上,以及在茶叶包装、流通、茶器制造等领域多下工夫。”

与会海内外业界人士认为,云南茶产业发展应该立足本土,着眼全球,开拓沿海地区、南亚东南亚的国际市场是云茶开辟蓝海的一个方向,此外不断发展“普洱茶+”可以将普洱茶带入更多元化的市场,逐步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品牌。

据统计,2015年云南省茶叶种植面积达637万亩,居全国第二,其中采摘面积550万亩,居全国第一。成品茶产量26.54万吨,其中普洱茶产量13.2万吨。

(记者: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