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云南“茶博会”在昆开幕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20:08:40
分享

第十一届云南“茶博会”在昆开幕
开幕式现场

7月28日,以“高原特色、云茶魅力”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昆明开幕。本次茶博会主场地设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会期4天,参展企业400余家。在此期间,将举办洽谈、推介、展销等系列活动。

据统计, “十二五”期间,云南高产优质茶园面积增长57%、达230多万亩,产值千万元以上企业增加99户、达170多户,出口及转口15万多吨、创汇8亿多美元,综合产值增长170%、达623亿元。

作为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性普洱茶展会,茶博会以逐步发展成为促进云茶贸易、交流、合作最直接的窗口和平台。国家农业部农药检定所所长周普国表示,将与云南加大协作配合力度,助推云茶产业跨越发展。并期望云南借助区位优势,面向南亚、东南亚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促进贸易,让更多生态、优质、多样的茶叶产品走向市场、走向世界。

茶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临沧茶产业推介会、德宏茶文化推介会、普洱古树茶推介会等,为商家提供洽谈合作的平台。此外,茶艺表演、茶晚会、扫微信送礼品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茶友参与。

据介绍,从2006年开始,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已连续举办了10届。通过多年的打造,云南茶博会已成为云茶展洽、交易和合作的重要平台。

(记者:李映青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