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支中外名校队伍角逐第七届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19:19:35
分享

7月29日,第七届(2016)中国成都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新津南河举行,众多游客和赛艇粉丝也纷纷来到新津,观赛艇比赛、看龙舟竞技、游新津美景、品新津河鲜。其中,选手们开展适应性训练、市民体验赛艇运动的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成为新津一大新景点。

据悉,本届赛艇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赛艇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新津县人民政府承办。除了29日上午的国际名校赛艇赛、2016宝墩之舟龙舟对抗赛第二次赛,还将举行中外青年文化交流联谊晚会、第二届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等多项配套活动。

16支中外名校队伍角逐第七届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龙舟比赛

比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赛艇赛参赛队伍有所增加,共有16支中外名校队伍参赛。除英国伦敦大学赛艇队、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赛艇队、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西安第四军医大学赛艇队,其余12支赛艇队是首次参加,比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正逐步扩大。

自2010年起,成都新津国际名校赛艇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国际国内名校赛艇队同台竞技,将现代时尚的赛艇运动和新津传统的龙舟比赛完美结合,已经从单一的体育赛事发展成为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和谐相融、国际元素与民俗风情有机统一的综合性文体活动,成为了成都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16支中外名校队伍角逐第七届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比赛现场

比赛9点正式打响,赛前选手们都信心满满。“这个季节在丹麦是非常干燥的,而新津感觉比较湿润舒适,很适合比赛,相信在比赛中一定能取得好成绩。”来自奥尔堡大学赛艇队队员兰茜说。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赛艇队虽然在赛艇运动中也属传统强队,但来新津比赛还是第一次,对于比赛目标,小伙子们显得谨慎谦虚。“我们队在国内的成绩还算不错,但和世界名校的较量机会还比较少,这次到新津有幸和这么多国内外的优秀赛艇队伍同场竞技,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队员小苗说。

说到新津的比赛环境,小苗则竖起了大拇指。“新津的水环境很优越,非常适合赛艇比赛,这里的观众氛围也很好,看的出来,大家对赛艇运动情有独钟,这更加激起了队员的比赛欲望!”

随后的比赛中,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布朗赛艇俱乐部、日本东北大学等国际名校赛艇队参与了赛艇挑战赛激烈角逐,分获前三名。

16支中外名校队伍角逐第七届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比赛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展示新津历届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辉煌历程,今年新津专门打造了一个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专题展馆,通过图片、视频影像、现场实物等展出形式,介绍赛艇运动的历史由来、相关规则和文化内涵。展馆还将中国传统龙舟文化与赛艇文化进行了融合,让广大市民得以近距离感受到中西两种水上运动的独特魅力。

16支中外名校队伍角逐第七届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现场的水上特技表演

“继2015年新津首次在开放、自然水域——新津南河成功举办比赛之后,今年新津决定继续在南河举办,就是要让更多市民近距离了解赛艇运动,感受赛艇的魅力和激情。”据新津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津正在积极打造“运动新津”品牌,发展体育事业和组织全民运动,加快推广普及龙舟、赛艇、足球、篮球、山地自行车、羽毛球等各类运动,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协调发展。(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