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同线同标同质”食品进万家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16:03:34
分享

7月29日,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四川省商务厅联合举办了“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食品进万家”活动。

这是四川检验检疫部门与四川省市商务部门共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动内需搞活流通,主动满足内销市场差异化和高端化需求的又一项举措。

“同线同标同质”指的是出口食品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5月10日,“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向社会开放“同线同标同质”企业及产品信息。四川115家企业积极参加“同线同标同质”活动,目前已有12家企业上线“同线同标同质”平台,消费者可以登录该平台很方便地查询企业和产品信息。

四川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邓明辉与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共同启动了7月29日的活动。

他们共同认为,“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将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完全复制到国内市场,确保内外销产品实现“同线同标同质”,让消费者不出国门在家门口也能买到与国外市场同样优质的产品;同时也能优化中高端产品市场和消费结构,带动国内相关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