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上半年科技支出增幅达46.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15:41:30
分享

29日,陕西省财政厅发布,上半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陕西省财政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夏晓中介绍:1-6月份,陕西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007.18亿元,占年度预算2134.36亿元的47.19%,同比增长5.59%,财政收入实现了平稳增长。

陕西省财政支出2177.81亿元,完成预算的50.19%,增长5.57%,公共安全、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住房保障等支出,均保持了16%以上的增长,其中科学技术支出增幅最高,达到46.49%。

同时,陕西省财政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支持供给侧改革:

支持煤炭、钢铁行业去产能,争取中央财政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18.36亿元。

支持消化存量商品房去库存。省财政安排资金10亿元,按照每套不低于8000元的奖励标准,对购买存量商品房的棚改对象给予奖励,全面提升货币化安置率,消化存量商品房,资金已经全部下拨到位。

减税降费支持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全面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预计全年将减轻企业税负130亿元。陕西省政府决定从2016年7月1日起,再次阶段性降低全省失业、工伤、生育三项社会保险费率,预计降低企业成本32.5亿元。

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争取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95.95亿元,已下达94.7亿元,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农网改造项目等。累计下达中省各类水利专项资金30亿元,支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据悉,上半年,财政民生支出合计完成1805.84亿元,同比增长7.17%,占全省财政支出82.92%。全面兑现了已出台的各项民生政策,特别是大力支持脱贫攻坚,扶贫资金10亿元,已经全部下达到市县。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