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补贴农机具成为农民致富“新神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15:01:34
分享

“我这台补贴农机还真是一台挣钱快、效益高的致富好宝贝。明年我打算再买一台,把我周围十几个村庄的玉米地都包了。”霍城县芦草沟镇西宁庄子村农机手高俊刚摸着着自己家如意的宝贝高兴说。

高俊刚给我们算了一笔经济账,他说:“现在农民都喜欢用玉米收割机收割玉米,特别是近一两年人工费用的上涨,一到农忙时节,不但雇人困难,而且费用还高。按人工工资每天100元计算,一亩地的玉米连掰玉米、拉运秸秆全部完事至少要一两天的时间,如果用机械化收割十几分钟就能收割完事,两者相比,用机械化生产不仅省时省力,还减轻了劳动力,缩短了秋收时间。我的这台收割机当时购买时国家给补贴了近70000元,我只掏了20多万就买回来了。按每天作业面积70亩,每亩费用70元计算,每天就能收入4900元左右。按这样发展,有个2—3年的我就可以挣回投资成本了。”

近年来,霍城县农机局在落实好国家的购机补贴政策的同时,还采取了先进机械优先补贴的购机方式。好政策不仅激发了我县广大农民、机手的购机热潮,也成了我县农民靠机致富的“新选择”。据统计,近年来我县自走式玉米联合收割机补贴了148台,享受国家惠农资金1036万元,益受农户达148余户。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